这儿方长/耗子,失踪人口,都在小号浪。
-------瓶颈期中-------

【白鹊】天上掉下个天使鹊(1)

人类白x天使鹊
简介:
一只从天而降的天使摔在人类家里,然后偷偷摸摸过日子的故事。
注意:后期黑化有吧/ooc我不知道有没有/如果没有懒癌就来个中篇吧

扁鹊很倒霉,作为第一位东方面孔的天使,他与上帝谈完话正准备回家,路过人神交界处的时候,脚下一滑,毫无防备的跌入人间。

望着屋顶上的那个大洞,扁鹊觉得自己闯祸了。

他站起来,翅膀那传来一阵刺痛,洁白的羽毛落了一地,上面还沾着些血迹,扁鹊皱着眉头用袖子把血迹擦干净。

天使最重要的翅膀受伤了,如果要返回神界必须使用翅膀,那些被迫堕入人间和地狱的天使,在推入交界处的时候,都是先用神的剪刀把他们的翅膀全部剪下来,最后浑身血淋淋的坠入凡尘。

扁鹊动了动受伤的翅膀,发现伤得并不重,按照人界的时间来算,大概要用一年,毕竟天上一天地下一年。

他把落下的羽毛一根根捡起来,坐在沙发上思考头顶的大洞该怎么修,翅膀受伤了,神力也就不能像以前那样随意使用了。

这栋房子看起来还是个小别墅,不包括地下室只有两层,大晚上的里面一个人类都没有,扁鹊自顾自的在房子里逛了逛,最终躲进了地下室,他现在翅膀收不回去的样子,还是别被人类看到比较好。

蹲在地下室的角落里,扁鹊开始回忆起死前的往事:生前还是一位人类,死后不知怎么,被路过的一位天使大人偷偷带回了神界。那位天使见到他的灵魂的时候,说的第一句话就是。

“有没有人告诉你,你的眼睛很漂亮。”

听到这句话,扁鹊下意识的就回头找黑白无常去,那位天使见了连忙拉住他,笑道:“别走啊,我很喜欢你的眼睛,要不要跟我去神界玩玩?”

扁鹊打量了一下这位有着翅膀的鸟人,唯一记得的就是他那双碧蓝的眼睛。

跟着他去了神界之后,就再也没见过他。

窝在墙角的扁鹊慢慢地把翅膀收在背后,小心翼翼的不去碰到伤口,就在他准备去楼上找点药时,开锁的声音从玄关那传来,吓得他连忙缩回地下室。

“喂,你说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砸到我家了?我说赵子龙,你要是骗我让我这么早就从酒吧回来,明天揍死你。”一个男人的声音,好像是在接电话,扁鹊把耳朵贴在门上静静的听着,这个男人应该是走到了客厅。

只听他惊呼一声,手机落了地,“我操,我家屋顶怎么有个洞。”

电话的另一边是邻居赵云:“喂,李白?你家里是不是有什东西,刚刚我从超市回来真的看到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砸到你家里。”

李白捡起电话,声音有些颤抖:“我的生活费,又要失去一大半了。”

躲在地下室的扁鹊偷偷摸摸地走了出来,跑向了客厅角落的厕所那继续听。

“你说能把我家砸出这么大一个洞的,是不是陨石啊?”李白对着电话说道,“算了我先挂了,先让我想想怎么补这个洞。”说着他就挂断了电话。

李白坐在沙发上,正好背对着扁鹊。扁鹊悄悄地瞄了一眼那位叫李白的男人,看不到正脸,只能看见深棕色的头发。

“这是什么东西?”李白捡起一根白色的羽毛打量了一番,喃喃道:“羽毛……难道这洞是头鸟砸出来的?”

扁鹊听了脚下一滑差点摔在地上,“不是鸟……是天使。”他皱着眉头不满地低声反驳道。

一时半会儿也做不出什么事情来补这个大洞,李白咂咂嘴回忆起酒吧里那几位正经的妞,起身就走向厨房去煮些东西。

喝了一晚上的酒,想吃些热的。

扁鹊坐在马桶上,翅膀的末端秃了一大块,比拔了毛的鸡还丑那么一丢丢,他叹了口气不知道如何是好,是待在这不走,还是溜出去找一个没有人的房子安安静静过完一年。

看来刚跟他谈完话的上帝开了个小玩笑,那就是——作为天使的他,居然饿了。

厕所的味道可不好闻,但是厨房那飘来的香味让扁鹊肚子里的饿虫醒了过来。

“咕……”

这是自从扁鹊成为天使后第一次感到饿。

“咕咕……”

香味从门缝里飘回来,扁鹊揉了揉自己的小肚子,轻轻地打开门,向厨房走去。

站在灶台前煎蛋的李白还没有意识到,一个黑影正慢慢接近他煮好的面。







评论(9)
热度(65)
©来日方长
Powered by LOFTER